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石英玻璃有什么优势使它在化工行业使用

作者:奥固鸿已有:N多人关注
石英玻璃具有耐酸(HF酸除外)、耐高温、耐急冷急热;足够的机械强度;化学纯度高等特性,是一些化工生产设备的理想材料。
石英玻璃制造的器皿可用于制取铂、衣、钯、铑、钌、锇等稀有金属,用石英玻璃制作的蒸馏塔可用于三氯氢硅、四氯化硅等腐蚀性化学试剂的提纯,实验室精馏水制取也一般采用石英玻璃精馏塔。有机合成中,石英玻璃设备通常用在氯化、加氯化氢、硝化等反应过程。
从锆石英中提取锆和铪时,是在1200℃高温条件下进行氯化反应,生成四氯化锆和四氯化铪,然后再进行锆、铪分离。石英玻璃是目前制造这种高温氯化反应器的理想材料。
直接合成法生产高纯盐酸时,湿热的浓氯化氢气体只能在石英玻璃制备的反应容器内进行;石英玻璃制浓酸塔可以制备化学纯的浓硫酸,同时石英玻璃制管道和冷却器可以替代铅制品。
在冶炼行业中,石英玻璃也是必不可少的材料。为了测量钢铁液面温度,一般采用大量快速插入式热电偶,其外罩为透明石英玻璃,在1700~1800℃石英玻璃保护管能经受插入钢水中10~12s。近几年,国外也有采用抛入测温法,石英玻璃保护管封有测温功能块,在抛入钢水后能测出并发出钢水温度信号,由接受器显示温度,测出温度后石英玻璃与钢水中其他高温元素反应生成高温炉渣排除。冶金部门使用石英玻璃制造蒸气皿、坩埚,熔炼和蒸发各种低熔点金属,石英玻璃管广泛地用于铝合金生产的精制过程,将氯气在740~760℃下导入熔化金属中,玻璃管可承受多次氯化操作。
工业窑炉上,因石英玻璃可抵御300℃/cm温差,经受1100℃高温,通常用作高温观察窗以观察炉内熔化情况。
石英玻璃的另外一个重要用途是用来制造精密仪器如:波长表、干涉仪、重力仪、陀螺仪、加速传感器等。
总之,石英玻璃由于其优越的性能,被广泛用于各行业。随着科学技术发展,其运用前景必将更广阔。

广州奥固弘化工有限公司专业加工石英玻璃石英玻璃片石英片石英玻璃制品如有需要可来电洽谈!!

24小时客服热线:18820116619 (胡先生) QQ :18820116619

相关热词搜索:石英玻璃 石英玻璃优势

上一篇:瓶罐玻璃成形与退火方法
下一篇:玻璃性能对玻璃成形的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