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石英玻璃性能之耐辐照性能

作者:奥固鸿已有:N多人关注
与普通玻璃相比,石英玻璃具有优异的耐辐照性能,其中合成石英玻璃耐辐照性能最好,几乎不产生色心。联邦德国宇宙射线模拟实验用0.75MeV电子(相当于在地球辐射带一年的负荷)照射合成石英玻璃基本不变色。普通石英玻璃受X射线,Y射线等辐照后,在215nm、300nm和550nm附近出现典型吸收峰如图。215nm吸收峰由石英玻璃本质结构造成,300nm吸收由金属杂质Al、Ge等引起,550nm吸收则因玻璃结构缺氧造成。
依据对辐照的响应情况不同,可将石英玻璃分为三类:第一类玻璃金属杂质含量高(10-5~10-4),并含一定量的氧空位,通常采用石墨坩埚熔制,辐照后出现三个明显吸收峰;第二类以纯度不高的原料在H2-O2火焰中熔制,含一定量的金属杂质,辐照后215nm和300nm附近出现明显吸收峰,但氧空位含量低,550nm处吸收少;第三类,由高纯(合成)原料熔制,结构中金属杂质和氧空位含量皆低,辐照后仅215nm附近出现明显吸收峰,是典型的耐辐照石英玻璃。不同类型石英玻璃在550nm出现明显吸收峰的最小辐照剂量列于下表。
不同石英玻璃在550nm出现明显吸收峰的最小辐照剂量

玻璃类型 最小辐照计量/(C/kg)
第一类
第二类
第三类
2.58~12.9
129~1290
25800
 
广州奥固弘玻璃专业加工石英玻璃,质优价廉,欢迎来电洽谈,020-29895297!!
以上内容由广州奥固弘玻璃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

24小时客服热线:18820116619 (胡先生) QQ :18820116619

相关热词搜索:石英玻璃 耐辐照性能

上一篇:激光的概念?激光的定义?
下一篇:石英玻璃性能之热学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