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石英玻璃性能之化学性能

作者:奥固鸿已有:N多人关注
​石英玻璃是化学稳定性非常好的材料,与水、盐溶液和大多数的酸都不发生反应。相对于普通玻璃而言,石英玻璃不吸湿、不风化。只有氢氟酸可腐蚀石英玻璃。必须注意,石英玻璃对所有碱和碱土化合物都非常敏感。这些化合物极轻微的痕量也会促使石英玻璃在高温下产生析晶。因此在加热石英玻璃制品前,必须用乙醇仔细擦掉包括手指印等污痕。
化学元素中铝、碳、钙、铈、镁等在高温下可与石英玻璃发生反应,氟、锂、钠、磷、硫等在不高的温度下也可发生反应。氧化物中氧化铝、氧化钡、氧化钙和氧化镁等在高温下与石英玻璃可发生反应。
广州奥固弘玻璃专业加工石英玻璃,质优价廉,欢迎来电洽谈,020-29895297!!
以上内容由广州奥固弘玻璃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

24小时客服热线:18820116619 (胡先生) QQ :18820116619

相关热词搜索:石英玻璃 化学性能

上一篇:激光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
下一篇:石英玻璃性能之电学性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