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电弧法生产石英玻璃清洗包装技术

作者:奥固鸿已有:N多人关注
国外流行的所谓四步法清洗石英坩埚技术其流程如下:
切割后的坩埚---自来水冲洗---次酸处理---自来水冲洗---二次酸处理---高纯水冲洗---烘干---高纯氮气吹扫---真空封装同时冲入少量高纯氮气。
此工艺应注意的事项如下:

  1. 高纯水的纯度须大于15MΩ,并反复冲洗
  2. 包装吹扫间要在洁净室内完成
  3. 包装塑料须是防静电的
  4. 氮气的纯度,露点应大于-70℃
  5. 氢氟酸处理要特别注意酸的浓度和处理时间,推荐如下:将产品放入加过“溶脂剂”的去离子水或蒸馏水中,然后,将其浸入浓度为7%(最高浓度)的氟化氢氨溶液中不超过10min;或放入浓度为10%(体积比最高浓度)的氢氟酸溶液中不超过5min。表面的浸蚀不但会除去表面上的污染物,也会去掉少量的熔凝石英成分。为了避免水迹斑痕吸灰和再随后的加热情形下引起析晶,应将熔凝石英在去离子水中多次漂洗并迅速使之干燥。
酸处理时间长能使玻璃产生微裂纹并吸入难以冲洗掉的杂质,这是使用过程中产生析晶的主要原因之一,要倍加注意。
以上内容由广州奥固弘玻璃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

24小时客服热线:18820116619 (胡先生) QQ :18820116619

相关热词搜索:石英玻璃 电弧 技术

上一篇:釉面玻璃可用在哪些场所?
下一篇:玻璃生产工艺的基本流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