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电熔石英玻璃杂质含量及缺陷

作者:奥固鸿已有:N多人关注
电熔石英玻璃金属杂质含量主要取决于水晶原料的纯度,同时也与熔制工艺有关,如:石墨坩埚纯度、处理环境等因素。下表是国内真空电熔石英玻璃金属杂质含量(国家石英玻璃检测中心测试ICP)和GE124金属杂质含量(厂商公布:直接分光仪分析法)
类型 Al B Ca Cu Fe K Li Mg Mn Na Ni Ti Zr
CE124
JGS3
14 0.2 0.4 0.05 0.2 0.6 0.6
<50
0.1 0.05 0.7 0.1 1.1 0.8
单位:*10-6
由于真空电熔石英玻璃(JGS3)局部水晶料堆积不均或存在原料杂质点,会出现局部气泡密集和结石点。光学级红外石英玻璃,一般从熔化好的玻璃坨上选取无缺陷部分进行加工。
电熔石英玻璃坨也可用于两步法工艺加工成棒、管等石英玻璃制品,该类石英玻璃羟基含量小于5*10-6。

24小时客服热线:18820116619 (胡先生) QQ :18820116619

相关热词搜索:石英玻璃 杂质 缺陷

上一篇:低辐射玻璃的隔热原理
下一篇:石英玻璃天然水晶和硅石的特性

返回顶部